学校logo

山东新华制药党委书记、董事长贺同庆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人数:3
    2024-04-03 00:00:00  

 42日下午,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同庆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校长郝海平,科学技术研究院、原创药物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教授代表参加座谈。

郝海平校长代表学校对贺同庆董事长一行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对山东新华制药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刚闭幕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创新药”一词首次进入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表明国家发展创新药的决心与信心。当前,学校正加快布局原创新药研发、完善生物医药核心技术链,积极推动有组织科研,抢占中国创新药研发新赛道。他表示,山东新华制药是具有“红色基因”的新中国第一家化学合成制药企业,在中国医药史上留下了数代相传、沿用至今的经典产品,更是中国生物医药领域肩负大任、勇挑重担的排头兵。双方在此前的交往中共同建设了多个科研平台,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显著的科技突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聚焦新华制药当下与未来创新药物研发需求,发挥学校科研和人才资源,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贺同庆董事长代表山东新华制药对我校的盛情接待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我校“双一流”建设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药科大学是中国生物医药人才的摇篮,在我国药学领域享有盛誉,为新华制药输送了大批药学科研人才和管理人才。他表示,山东新华制药已进入药物研发的快车道,优势资源不断集中,产业布局不断深化,企业创新研发能力显著提升。希望双方围绕科研平台共建、高端制剂研发、药学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互惠共赢,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原创药物研究院汇报了前期对接项目进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前,贺同庆董事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药学博物馆、多靶标天然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

图一:会议现场

图二:参观多靶标天然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撰稿人:王帅、王博,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