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我校举行2024年“兴药领航”青年讲师团聘任仪式暨主题示范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人数:1
    2024-04-01 00:00: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328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经管文楼报告厅举行2024年“兴药领航”青年讲师团聘任仪式暨主题示范宣讲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仪式,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兴药领航”青年讲师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姜玉涛主持。

会议伊始,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徐志成宣读《关于聘任2024年“兴药领航”青年讲师团成员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徐志成分别为青年讲师团教师和学生成员代表颁发聘书。会上,江苏省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特等奖获得者、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团委书记刘瑞环作为青年讲师团成员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三个青年宣讲故事。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致辞。他在讲话中对“兴药领航”青年讲师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全校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广大青年师生积极投身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锻造和思想引领,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青年讲师团肩负着发出青年之声、讲出青年味道、贡献青年力量的重要使命,需要学好、讲好、用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他希望青年讲师团全体成员们要加强理论学习,确保宣讲内容“走深走实”;要强化内容供给,确保宣讲过程“有滋有味”;要聚焦立德树人,确保宣讲成果“见行见效”,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解读诠释好、宣传普及好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全体中国药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团结奋斗。

会议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王亚萍老师以《2024民生蓝图再添暖意》为题作示范宣讲,带领大家深刻感受2024年全国两会背后的民生温度。

据了解,活动前期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面向广大青年师生开展了青年讲师团成员招募活动,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资格审查等流程,共聘任47名青年教师和124名青年学生为2024年“兴药领航”青年讲师团成员,成员覆盖思政课教师、共青团干部、辅导员、学生典型等层面。下一步,学校将加强培训指导,统筹组织青年讲师团围绕“理论学习宣讲”“科技荣校报国”“青春奋斗故事”等内容,以分众化、互动式形式深入青年学生一线开展宣讲活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班级、进社区、进宿舍,推动在全校青年群体中形成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


为青年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为青年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供稿单位:校团委;撰写人:孙尧,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