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我校首届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4-28 浏览人数:352
    2016-04-28 00:00:00  

       4月26日晚,由我校科学技术处主办、药学院承办的首届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决赛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拉开帷幕。经过激烈的预赛比拼,8支参赛队伍从全校95支报名队伍中脱颖而出来到决赛现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科学技术处处长张陆勇,药学院党委书记朱红以及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主任孙立冰等四位老师作为嘉宾评委应邀参加活动。

       付恒升副书记的致辞点燃了竞赛现场的激情。他结合当前全国上下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背景以及自己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的经验,高屋建瓴地阐述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知识产权对高校的作用以及对药学专业学生的影响,希望我校学生在药物创新研发过程中不断积攒力量,勇于担当。

       本次竞赛决赛共分三个环节——“有问必答”环节,每一个团队都争分夺秒地回答问题,翻试题纸声、秒表报时声、记分员跑步声交织,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晋级”环节,现场观众参与到比赛中,通过抢答问题给予自己支持的队伍加分;“案例分析”环节,选手们对“万艾可专利纠纷”和“‘王老吉’商标之争”两个案例依次解读,引发观众阵阵掌声。随后,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孙立冰对各参赛队伍的表现逐一进行点评。

       经过三个环节的紧张角逐,“奔跑的800块”队最终获得了一等奖,“Shining”队和“123”队获得了二等奖,“硫磺屋”等队获得了三等奖,“青桔”等队获得了优秀奖。各嘉宾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队伍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科技处处长张陆勇还对本次竞赛活动作了总结。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在这样一个特殊日子里,通过举办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搭建了学生主动了解知识产权的平台,进一步宣传普及了知识产权知识,在全校中营造出“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良好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致辞

科学技术处处长张陆勇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孙立冰点评案例

竞赛决赛现场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药学院,撰写人:孙传良、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