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我校计财处党支部与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人数:
    2024-04-01 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329日,我校计财处党支部与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赋能新质生产力 财会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支部共建活动。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卢志松同志,监管二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胡克波同志,监管二处其他同志及我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同志,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和权同志,计财处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对财政部江苏监管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江苏监管局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他表示,中国药科大学将切实推进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全方位拓展办学资源,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落地应用,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卢志松同志介绍了财政部在财政监管、政策研究等方面的最新动态。他指出,要坚决贯彻党政机关 “过紧日子”的要求,做到“大钱大方、小钱小气”,严肃财经纪律,充分发挥党支部在财会监督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合力,实现党建与财会监督的同频共振,优化资源配置,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党建活动还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儒年教授为参与活动的党员讲授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最新成果:新质生产力的提出和价值”的党课。他表示,新质生产力对于解决中国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困难,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具有极为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座谈会上,两个支部的党员积极参与讨论,就如何更好地将新质生产力发展理念融入日常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一阶段,学校计财处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新质生产力发展为契机,做好财会监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双方还一同参观了学校樱花大道和药学植物园。

学习现场

党建双方在植物园镇坪园门口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计财处,撰写人:胡艺凡,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