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我校与南京市鼓楼区举行校地合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01 浏览人数:498
    2023-02-01 00:00:00  

1月31日下午,南京市鼓楼区区长方靖、区委常委、副区长郁健、副区长冯泉一行来我校交流探讨生命健康及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等校地合作事宜,座谈会在玄武门校区会议中心205会议室举行。校长郝海平,副校长孔令义出席会议,鼓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翁再宁,南京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何建峰,鼓楼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南京市科技局相负责同志,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玄武门校区管委会主任邬瑞斌主持。

鼓楼区副区长冯泉代表鼓楼区政府介绍了鼓楼区科技创新、校地融合有关情况,以及鼓楼区与我校的历史渊源、合作情况,并对双方在载体、人才、平台、产业四个方面开展下一步合作提出建议。

校长郝海平代表我校对鼓楼区区长方靖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鼓楼区在我校发展建设中给予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从学校办学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及优势、老校新颜的规划、发展“康巷”的愿景、精诚合作的基石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社会服务、校地合作等领域的优势和新时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方向以及学校玄武门校区的发展蓝图。他表示,希望通过与鼓楼区的进一步合作,充分发挥区域临床资源优势,形成协同共生的创新生态系统,实现多方共赢。

鼓楼区区长方靖高度评价了我校在药学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的特色优势和发展成就,向中国药科大学一直以来对鼓楼区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老城区和老校区要作出“新”文章,就要做到“四个新”:一是要有发展新逻辑,以人才为核心;二是要建立新机制,链接需求和生态,推动创新转化;三是围绕新赛道,结合新方向发展数字健康、生物医药;四是要形成新体制,起而行之。他围绕校地合作的实施方案、计划、投入、方向、政策、运营团队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建议。

会上,鼓楼区政府、南京市科技局以及我校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校地合作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提出了许多科学合理的建议和意见。

鼓楼区区长方靖讲话

校长郝海平讲话

鼓楼区副区长冯泉讲话

座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玄武门校区管委会,撰写人:乔波,摄影:崔嘉跃,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