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logo

我校与海口市进行国际科教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人数:497
    2023-01-11 00:00:00  

1月9日,海南省海口市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雄一行访问我校,海口市副市长、海口国家高新区工委书记刘立武,国家药监局综合司财务处二级调研员柯法业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洽谈会。我校校长郝海平、科技处处长李志裕、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徐明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谈。

会上,郝海平校长对李雄主任一行表示欢迎,他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校地合作与高层次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情况,特别是我校与杭州市钱塘区共建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以及与南京市江宁区共建原创药物技术创新研究院的成功经验。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与海南的合作。希望海口市能进一步明确与药大合作的核心方向、核心目标、核心定位,尽快就合作事宜争取教育部等相关上级部门的政策支持,从而推动实质性进展。国际处处长徐明从学校概况、社会服务概况以及与海口国际科教合作初步方案3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我校的初步合作构想。国家药监局综合司财务处二级调研员柯法业介绍了海口市高新区与中国药大合作的背景以及前期接洽情况。

海口市副市长、海口国家高新区工委书记刘立武介绍了“十四五”期间高新区生物制药产业发展规划,以及国内外高校在海南办学的落地情况。他建议充分利用海南省作为自贸区的优势,在海口市积极推进国际化的科教合作。科技处处长李志裕简要介绍了我校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双方还就合作机构的功能定位、配套经费,以及下一步推进计划进行了商谈。会后,李雄主任一行参观了我校学院实验楼。

发展生物医药是海南省“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海口国家高新区医药产值约占海南全省的80%,是自贸港发展医药产业的“排头兵”。双方合作在发展愿景与资源互补上高度契合。此次洽谈会有利于双方进一步明确合作战略与合作模式,推动合作落地。


我校与海口市进行国际科教合作会谈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科技处,撰写人:杨丽娜,审稿人:郑诗翌)